不会写文

本人精神状态be like:🥀

【马艾】永不迷失

  Chapter thirteen:不会再走丢的黑猫

  

  

  在艾斯嘴唇贴过来之时,马尔科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这种感觉就像是儿时坐飞机的第一次耳鸣,晕眩是从耳蜗开始的,再沿着千万根神经在大脑处炸开,他的瞳孔逐渐开始聚焦,就在视线相聚之时他看到了艾斯那长而翘起的睫毛。

  那一瞬间,他的大脑清醒起来,整个人从虚幻坠入了现实,所有断掉的电流也被连接之上。马尔科看清了艾斯薄薄眼皮之下因不安转动着的眼珠,他知道了……

  

  ‘这是他的初吻。’马尔科仅剩的理性逐渐占据上风。

  而自己,一个已经步入中年的大叔,接吻的次数是无法用大脑数得过来的,不论是因为什么理由,竟然任由一个刚成年没几天的男孩亲了自己,而心中竟还在为此偷偷窃喜。

  这一个月与艾斯相识以来发生的种种是马尔科的一个不愿意醒来的美梦,男孩与自己的那些对话,男孩对自己的那些笑容,那次酒醉后鼻尖的触碰,让他慢慢麻痹着自己的神经沉溺于美好,让他本来荒凉虚无的世界开始苏醒,他任由自己沦陷着,任由自己接受着,甚至都忘记了这所有的鸿沟。可到头来,他终究是一个自认为看透一切的中年大叔,对方也终究是一个第一次品尝到爱情的少年。

  

  这是他几年来第一次的犹豫,对未来犹豫,对艾斯犹豫,对自己犹豫。波特卡斯·D·艾斯是他全部的幻想和渴望,可是他自己呢?爱德华·马尔科真的是艾斯所需要的吗?这份感情对于艾斯来说,真的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吗?

  

  可不过几秒后,他就知道了答案。

  

  艾斯的嘴唇离开了,像是被风吹散的梦一样,所有的炙热都瞬间消失了。

  恍惚间,马尔科突然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远古时光的痕迹,是宿命轮回的倒流。明明不过是一个算不上亲吻的吻,却在消失之时让他再也无法坚信着自己的理智。

  得到的东西就再也不愿意失去了,这就是爱情的自私,身为凡人的马尔科当然做不到平静地放手。

  这终究不是马尔科所想要的,他几乎是用尽了自己全身的意志才阻止了想要伸手将艾斯抓住的冲动。男孩已经充满了他的心,而他所有的挣扎在此刻都变得不堪一击,让他拥有过了太阳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开?马尔科终于意识到了他所做的一切是多么的荒谬的徒劳,他原本混乱而拥挤的大脑终于不再麻木,在这儿喧嚣的世界之中,这可能就是马尔科唯一一次不再迷失的机会。

  他听见了,灵魂深处的那个声音,被压抑着那个自己大叫道:不要失去他了!

  这所有的一起,这所有的源泉,他想要的那个人就在眼前,他不愿意再失去这个他不曾拥有过的人了。

  爱德华·马尔科不要放手了,这一次他不要了。

  

  可惜心脏短暂的空虚之感让马尔科没有办法做出立即的反应,只任由艾斯在那里呆呆地看着。

  艾斯倒是笑了,他以为自己笑得就如同往常一样但事实上这是一个相当勉强变扭的笑容。他不是傻瓜,虽然没有真正接过吻,他还是理解亲吻的含义的,总之不是现在这样。

  嘴唇相接之际,他就感受到马尔科的身体瞬间僵硬起来,而那冰凉的嘴唇也并没有升高温度甚至始终没有给他任何回应。这是一个单方面的亲吻,艾斯明白了,这没什么……现在他只需要像之前想象好的那样……冷静下来……心满意足地离开就好……

  

  艾斯保持着那个笑容,深吸一口气就站了起来。

  “对不起啊马尔科…”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有一点颤抖,好像是一只溺水的鸭子在挣扎。“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他的嗓子逐渐被胶水粘住,已经说不出原先准备的任何一句台词了。

  他经历过太多痛楚,却也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我只是……”他继续磕磕巴巴地说着,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脸上努力维持着自己的笑,心里却已经乱了方寸。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没事的,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做到的,但他从没有想过自己那从来没有完整过的心竟然还可以被打破,自己现在已经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这种感觉倒不像是以往他经历过的任何一种痛苦,而是独有的遗憾,一种虚浮着的没有结果的忧伤,就像是短暂交错后落幕的尾声。

  

  去你妈的尾声。

  去你妈的掩饰,去你妈的试探,去你妈的马尔科!

  明月高悬于夜空,艾斯站在湖边,眼下就是呆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马尔科。此情此景男孩才真正发现他的心可能早就被男人填满,再多的掩饰再多的假装已经无用于他了,说什么心满意足地离开根本是不可能的,他不接受这无名的结果,这是属于他的爱情,这是他自记忆以来唯一一个属于他的东西,他要捍卫这属于他自己的角落,他要告诉马尔科这儿所有的一切一切,然后他不要离开了,他不想自己一个人走下去了,他不想自己一个人迷失在这世界里了。

  他要和马尔科一起。

  

  “马尔科我……”可他的话还没说话,就被他告白的对象地打断了。

  马尔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等艾斯的大脑再次开始运转之时,他已经被嵌入了一个有力的怀抱,而男人的嘴唇已经贴了上来。

  

  这次的感觉不是冰凉的,甚至热得他烧了起来。

  这是艾斯人生中的第二次亲吻,这可不是一个代表着经验的数目。而他的初吻对象,也就是五分钟之前的那个,就像一个木头一样没有给出任何回应,这可艾斯错过了从初吻小白进化接吻高手的最佳时机。而他现在只能在马尔科的手贴上他的后背和腰间时僵硬得像一个陈年老病一样,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了,只能闭上眼见任由对方来引导了。

  【删了一小段可以去微博看哦微博号Savage518】

  不知是过了多久,那份独属于年上男人的滚烫的舌头才终于离开了男孩的嘴唇。

  

  “我喜欢你艾斯。”马尔科笑了。

        “我喜欢你艾斯。”他又重复了一遍。

  这次的笑是和以往一样的那种淡淡的不疼不痒的笑容不一样的,这次马尔科笑得大胆且放肆。

  本就还没有从刚刚过于激烈的亲吻中缓过神来的艾斯更是被这一句突如其来的大声的表白吓到了,他只能呆呆地看着那蓝色眼睛,心里不断重复着男人说的那句话…

  

  马尔科突然感觉自己沉重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像是完成了一场千米的马拉松一样终于到达了终点。可虽然说心里的防线已经被打破,但他看到艾斯那种红得如辣椒一般的脸颊之时他又有些懊悔自己刚刚的禽兽行为,只想穿越回刚刚扇自己一个耳光。

  转念一想……先是强吻后是表白,自己的所作所为倒是跟艾斯如出一辙呢,人在爱河之时,果然是不用大脑思考问题的。

  他从口袋掏出铁质烟盒里的香烟点燃,白色的烟雾从马尔科的口中吐出,顺着风飘散到艾斯眼前,这世间的一切瞬间朦胧起来,但那微小的仅跳动了几秒钟的火焰却在男孩的身体之中绽放。

  

  “马尔科……”艾斯还没有缓过神来,大脑似乎还在处理着马尔科说的话,“所以…你……喜欢我?”

  “那是当然了,不然我为什么要亲你呢?”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被呆滞的艾斯逗笑了。

        男人还是释然地笑着,“说出来之后的感觉果然好多了。”他如实说着。

         男孩的黑色眼眸里还是朦胧着的,一副状况外的表情盯着马尔科看。

  “你喜欢我?”男孩问了一遍。

  “我喜欢你。”马尔科就回答了一遍

  “你喜欢我。”艾斯又自己嘟囔了一遍。

  “我喜欢你。”马尔科也继续重复着这个肯定的答案。

  “原来你也喜欢我。”虽然不知自己是在笑还是在哭,但艾斯敢发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相当狼狈搞笑, 甚至是有点丑陋,可这儿又有什么关系呢? 

  

  烟草的力量还是那么强大,不过几口白雾就让马尔科原本紧绷着的身体终于放松,可香烟抽到一半就被他掐灭,脑子里想得都是以后应该如何戒烟。刚刚偷来亲吻的余温让在他的嘴边,男人一屁股就坐了下来,甚至都不脱下自己昂贵的西服外套直接仰面朝天躺在了草地上。

  艾斯看着他对缀满繁星的夜空笑着,才慢慢发觉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不是自己的臆想。男孩也学着马尔科的样子躺在了草地之上,抬头看向月亮之际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真正看过夜空,也从未想过自己也可以拥有如此满足的心情。

  

  “我活得不太明白艾斯。”马尔科说着,“家人朋友也好,财富事业也罢,我十分感激我拥有的所有的一切,但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这十几年来,我的心一直少了一块儿。”

  男人牵起男孩,将对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之上。即使是隔着西装的布料和结实的肌肉,艾斯依旧可以鲜明地感受到马尔科胸腔之中跳动着的心脏。

  “而你,艾斯,你把这里填满了。我一直说着走下去走下去,其实我从来就没有做到过,但是那天你喝醉时说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你看见了我,我也看见了你,而我只看见了你。不管是迷失的还是清醒的,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走下去。”

  天上明珠般的星星镶嵌在夜幕之上,那从千亿光年之外发出的光芒跨越着时空照亮独属于两人的角落,吹在面前的风来自遥远之处,心中感情早在不知何时就生根发芽。

  “那么你呢?”马尔科转过身子,“如果有什么话想要说出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了吧,我可是在这里陪你呢。”

  

  男人浅笑的样子让艾斯感到无比的安心,男孩在心中默默感谢着所有的一切,他自出生之时就怀揣着的悲伤也好,过往19年所经历的种种也罢,命运对他到底还是公平的,现在的他,永不迷失。

  那份隐藏了多年的秘密终于涌到了嘴边,艾斯也不再迟疑了。

  

  “我的父亲是哥尔·D·罗杰。”艾斯整个人侧过身来,没有一丝退缩看着马尔科,“或许你还没有忘记这个名字?就是那个大骗子,骗走所有人钱的大骗子。”他不再抑制自己颤抖的声音,任由他心中压抑多年的悲伤笼罩着自己。

  “其实我并不了解他,我甚至从未有过认识他的机会。他也从未了解过我,或许他对于我的爱还不及自己笔下的一幅油画,我敢打赌他甚至在临死之前都还不知道我是男是女呢。”

  “我不知道马尔科,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罗杰,我却不知道。我爷爷告诉过我他与罗杰的过往,幼时小镇所有人都把罗杰当作饭后闲谈,就连现在A大投资学的教授都把罗杰的事迹当做教学模版,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罗杰,我却总是空荡荡的。”

  

  艾斯感觉到自己的眼中泛起了一抹雾,但他却头一次得任由这层薄雾凝聚,片刻过后才终于化为一滴小泪,顺着眼角悄悄流下。他其实哭不太出来,早已学会泪往心里流的泪腺还来不及承受如此强烈沉重的情绪,双眼彤红的模样让马尔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在之前他就隐隐约约感觉艾斯的那张脸和幼时记忆之中的一个人影隐约重合。多年之前马尔科曾经和老爹一起拜访过这名艺术家,他勉强还可以记得男人两撇奇怪的胡子和大笑时露出的白色大牙。现在想想结合艾斯之前种种的表现和那熟悉的姓氏,倒是自己的大脑反应慢了半拍没有转过劲来。

  哥尔·D·罗杰,虽说马尔科见过这个男人也经常从老爹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到头来他也没资格也不愿意去评判,现在的他只想要静静地听着艾斯的诉说,但不是作为一名旁观者,就算艾斯需要纸巾来擦鼻涕,他也愿意把自己昂贵的西装当作毛巾送给男孩。

  男人想象着艾斯童年的时光,那一定是一段和他幼时一样的不愿再重复的记忆,世人可不会像他一样真正去了解男孩。波特卡斯·D·艾斯身上的种种可不会被他人理解,大多数旁观者只知道这个有些变扭的男孩有个罪犯父亲,却不知他的悲伤,他的孤独,他就像是悬崖峭壁上盛开的一朵摇摇欲坠的小花,是那么得脆弱又是那么得坚强。

  马尔科的大手轻轻按摩上艾斯的脸颊,掌心中炙热的温度打破了男孩的泪腺。艾斯伸出手扣在马尔科的手背之上,五指深深嵌入指缝,贪婪地吮吸着温暖的力量,眼泪逐渐流下,冰凉的感觉仍浇不灭燃烧着的灵魂。

  

  “他是一个好的艺术家,他是一个完美的诈骗犯。对于被他骗钱的资本家来说他是个无恶不作的坏人,而那些被他救济被他挽救过的人来说他可能就好比救世主耶稣。”

  “可对于我来说,哥尔·D·罗杰从来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他明明都还没来得及好好认识我,甚至还在我尚未长出肉体之际他就已经想好了离开,我的出生好像与他无关,我的存在好像没有任何意义。他所做的,不过是自私的将自己的血液注入到我的身体罢了。”

  “他就那样抛弃了我,然后……整个世界就跟着抛弃了我。”

  泪是止不住地下流,恍惚之中艾斯感觉马尔科逐渐靠近自己,下一秒他落入了一个无声的拥抱之中。

  他终于可以放声哭泣了。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艾斯听见马尔科在自己耳边说着。

  男孩抬起脑袋再次轻轻亲上马尔科的嘴唇,一个单纯的平淡的亲吻却给足了两人足够的安心。

  或许明日的他还是会因此悲伤,或许百日后他依旧无法走出记忆,可现在既然马尔科告诉自己会没事,那他就愿意相信一次,相信未来的某一天他再回头看此时的自己,只会释然地笑起来。

  “让我们在一起吧,马尔科。”

  从今晚7:38开始,到临死前闭上眼睛的最后一秒,即使我下辈子成为一朵任人踩踏的花,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永不迷失。

评论(22)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